我校举办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441

2019年4月26日,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工作交流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举行。交流会由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中国矿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吴松,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以及江苏省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学院党委领导及相关老师参加交流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专门带队前来观摩。

上午8:00,交流会开幕式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左惟书记首先致辞。左书记对眭平处长和江苏省首批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左书记表示,东南大学党委积极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发起并筹备此次交流会,通过搭建平台加强高校院系之间的联系。左书记指出,院系在高校发展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院系党委担负着培养积极向上学院文化的重要任务,加强院系党的领导至关重要。左书记认为,江苏省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各单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是各高校的龙头院系,有着非常丰富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希望大家通过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借鉴,推动江苏省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更上新的台阶,更好地担负起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责任。最后,左惟书记预祝交流会圆满成功。


左惟书记致辞

接着,眭平处长致辞。眭处长非常感谢东南大学能够搭建此次平台,供大家交流体会。眭处长说我省高校在首批“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12个院系党组织、25个党支部、12个研究生党支部、11名研究生党员、8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眭平处长认为东南大学党委主办的此次工作交流会非常及时,感谢东南大学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希望各培育建设单位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通过充分的研讨交流,凝练总结,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随后,左惟书记和眭平处长共同为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联盟揭牌。


眭平处长致辞

左惟书记与眭平处长共同揭牌

上午8:30,交流会在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主持。首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做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刘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探索学科特色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考与探索。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做了题为《建强党员队伍严把发展关口——高校基层党组织学生党员发展标准探索》的报告李书记认为院系党组织应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领航思想、强基固本,砥砺前行、使命永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做了题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质量创优》的报告,分别从党建工作概况、标杆院系建设、工作难点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做了题为《红心铸魂乌金筑梦——构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体系》的报告,着重介绍了构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体系的具体做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海涛做了题为《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党组织共建为抓手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崔院长介绍了学院通过校企结对共建的方式,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钱朝阳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党建标杆学院建设规划、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下午13:30,交流会在120会议室继续举行,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秘书张岩做了题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介绍学院以党建助推学科发展为建设目标,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探索和成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做了题为《同心同德谋发展 同向同行谱新篇》的报告,张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委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做法。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缪建红做了题为《弘扬“扎深根”精神 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学院特色党建智库——“理享论坛”,论坛坚持“问题导向”,为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出谋划策的做法。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冬梅做了题为《增强归属感  提升获得感——基于教师成长与发展需要的高校教师党建工作创新》的报告,强调学院党委要注重教师党建,关怀党员教师、增强党员教师的组织归属感,帮助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发展完善自我、提升获得感。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彭光成做了题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学院讲述身边人和事加强党员教育、创办女生党员“双培养”工程、“魅力女工程师俱乐部”、建设“筑梦化工”新媒体工作室等特色党建工作。


最后,眭平处长总结发言。眭处长对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工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参会院系党委代表了江苏省高校院系党建的最高水平,为全省院系的发展提供了思想借鉴,希望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特色工作能够在全省高校中推广,切实提升江苏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交流会上,参会代表充分交流,热烈讨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工作交流会受益颇多,共同期待下次交流会再相聚讨论!


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工作交流会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