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5门课程获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119

近日,学校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结果的通知》(校机教[2019]56),我院15门课程入选,获批2019年东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MOOC)立项建设。据悉,学校共批准立项97门。

我院获批立项的2019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名单

序号

课程群

名称

课程群

负责人

分课程名称

课程建设

负责人

1

土木类专业课程思政MOOC课程群

陆金钰

刘静

土木工程概论

邱洪兴

2

工程管理概论

李德智

3

工程力学概论

杨福俊

4

水科学与工程概论

杨小丽

5

工程伦理

何厚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建设

负责人

6

面向全国大学结构竞赛的创新实践——竹木结构

孙泽阳

7

工程结构抗震与防灾

张志强

8

建筑结构设计

邱洪兴

9

桥梁工程

刘钊、贺志启

10

国际工程管理

邓小鹏

11

工程经济学原理

黄有亮

12

理论力学 A()

董萼良

13

土力学

童小东

14

基础工程

戴国亮

15

结构力学

周臻

截至目前,我院已先后立项建设26门在线开放课程,建成的课程已陆续在爱课程网上开课,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课程学习。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中国高等教育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实现变轨超车的关键一招。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的建设旨在加强课程建设与管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引领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院将依托获批的“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项目”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构建土木类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将在线开放课程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推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形成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课程体系,切实提高课程质量。

(王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