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龚维明教授团队参加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公路分会2019年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866

227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公路分会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大会在山东日照召开大会围绕“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助力建设交通强国这一主题,就深化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拓宽标准化供给渠道等进行了研讨来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


大会发布了《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规程》、《公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程》、《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技术规程》等6项标准,其中《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规程》由我院龚维明教授、戴国亮教授主编我院万志辉博士代表龚维明教授,做了关于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创新与发展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规程》的制定的背景与意义、制定的技术亮点、制定的主要内容以及工程的推广应用情况。交通运输部周伟工程师等参会领导对东南大学主编的《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规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表彰。


《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技术规程》(T/CECS G:D67-01-2018,以下简称《规程》)于2018827日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并于201921日起施行。《规程》规范了公路桥梁灌注桩后压浆的设计、施工及验收,使设计更科学、更合理、更经济,工程施工质量更可靠。同时《规程》满足公路桥梁桩基设计施工及在用公路桥梁桩基加固改造等方面的工程需求,有效的推动了公路桥梁工程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