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5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187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全校获批19项,其中我院获批5项。立项名单如下:

  

项目编号

合作公司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201802142001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面向智慧建造与运维的工程管理新工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李启明、李德智、袁竞峰

201802136001

高等教育出版社

工程力学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应用

顾成军、陆金钰

201802136014

高等教育出版社

面向新工科的土木类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应用

陆金钰

201802136071

高等教育出版社

基于《材料力学》在线开放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乔玲

201802294009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面向核心能力培养的工程管理专业BIM教学案例库和实践平台建设

徐照

  

我院将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新工科人才培养、MOOC课程群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案例库与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与相关企业全面合作,开展系列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有效载体。

(王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