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东南大学2019年度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710

各年级: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19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193号)文件的精神,现开展我院2019年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和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名额

本次评选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我院共3个名额。

二、评选标准

“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三、评选推荐程序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产生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学院审核确定推荐名单后上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组织评审并将结果公示。

四、评选推荐要求

“三好学生”应在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含三好,优干,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应在符合“省三好学生”标准的现任班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中产生,“先进班集体”应在2017-2018学年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标兵班中产生。

五、材料报送要求

1、请有意向参评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附件5)和《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附件3(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一页,格式不要变动)以及电子版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

2、有意向参评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填写《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件6)和《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4(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一页,格式不要变动)以及电子版《省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1)。此次申请如有其他支撑材料请与申报表一起附送。(新系统上可打印推荐表,如遇表格出现问题,请使用附件中的表格进行填写)

3此次申请如有其他支撑材料请与申报表一起附送。(新系统上可打印推荐表,如遇表格出现问题,请使用附件中的表格进行填写)

系统开放日期31512:00-32012:00

所有申请材料请在31817:00报至各年级辅导员处,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未按评选标准申报及逾期不报者作弃权处理。

联系电话:52090570

附件1.省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2.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4.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

附件5.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6.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7.荣誉称号操作手册-学生.docx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