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恩来班”参加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731

35日上午,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周恩来班——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丁大钧班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这次活动并带来了题为《这个人》的诗朗诵。

在纪念活动的开始,参加纪念活动的相关单位在周总理铜像前敬献花篮并鞠躬向周总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东南大学周恩来班的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节目《这个人》,回顾了周总理的一生,描写了周总理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反映出周总理高尚的品格、艰苦朴素的精神以及无与伦比的人格魅力,表达了要向周总理学习,继承周总理遗志的精神追求和对周总理深深的怀念。朗诵全程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表现出了土木风采,更展现出了东大风采,展现出东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作为东南大学唯一的周恩来班,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丁大均班的每一位学生一直以周总理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忠于理想的精神来激励和要求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同学们一一怀着敬重的心情上前向纪念展板献花。

文:仲毅
图片:林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