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研究生试验情况说明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516

近期研究生试验情况说明

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好!

 2019年春节之前接学校正式通知,四牌楼实验室必须20193月底前完成全部搬迁工作,交还给学校,因此现阶段四牌楼实验室已完全停止研究生实验工作。九龙湖校区土木实验大楼根据学院与基建处的多次沟通和协调预计20195月南通四建完成振动台土建基础施工后续南京建工集团还要进行总体土建收尾及消防、水、等设备安装工作,预计20199月份能完成实验大厅竣工验收,然后才能交付土木工程学院。

 新土木实验大厅振动台反力架、冷却系统数据采集等设备已经完成合同,待实验室交付后即可启动安装。新大厅的MTS液伺服加载系统已经列2019双一流建设采购计划,预期20196月份可以完成设备招标;但是由于设备比较特殊,同时又是进口设备,因此设备制造、运输安装、调试等周期比较长,根据以往经验需要1年,因此预计2020暑假前后新实验大厅才能正式形成实验能力。

 目前,仅仅九龙湖校区老土木交通平台可以承担研究生科研试验工作,但现有实验大厅的试验场地试验设备能力均非常有限,同时近几年科研试验大幅度增加导致眼下研究生试验排队周期比较长,特别是与反力墙和MTS液压伺服系统相关试验,预计排队时间需要1年以上,且实验中心老师们陆续退休,限于指标,年轻人才的引进速度又比较缓慢,实验中心老师也是加班加点、不堪重负。

 鉴于以上实际情况,请各位研究生导师和同学提前做好试验工作安排,避免影响正常学习和研究工作。

 特此告知!并请相互转告!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