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在宁高校工程管理专业联谊活动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432

2018年1223日,第十届在宁高校工程管理专业联谊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正式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助理李德智,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袁竞峰,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启明教授、邓小鹏教授、虞华老师等及5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来自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的3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联谊。

上午9时,袁竞峰老师致开幕辞,欢迎各高校师生的到来,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各校师生之间的珍贵友谊。在趣味素质拓展活动,各校代表队在梅园田径场积极参与活动,展现着工管人的青春风采。翻叶子项目让大家在紧张的氛围中领会到组织协调的作用,新颖的三角拔河项目让大家在传统项目中体验到新的乐趣。

下午,在土木教学科研楼222会议室举办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袁竞峰副教授主持。刘静书记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各校教师介绍了东南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


来自七所学校的教师分别就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的感悟进行了专题演讲。我院邓小鹏教授以《工程管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介绍了我校培养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的教学体系,也分享了他个人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在座谈会的交流环节,李启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科研中积累的经验。


各校学生则在纪忠楼214教室进行学生交流会,交替进行专业汇报及趣味展示,并进行深入交流。其中,东南大学于路港同学就社团活动、学术科研、志愿实践、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展现了其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与期许东南大学李子睿同学则从个人的学习生活入手,讲述自己与东大结缘的故事,在趣味生动的分享中带给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思考;河海大学的同学则通过趣味表演,展现河海同学的正义之气。大家在各校同学的分享中了解他人的学习生活课外发展,体悟工程管理学生的大学之道。


下午六点,“十年之约”第十届在宁高校工程管理联谊晚会在东南大学纪忠楼报告厅如约举办。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李启明教授致开幕辞,再次表达对各校师生的欢迎,希望各校师生可以从联谊活动中有自己的收获,各校的工程管理专业可以互相支持,携手并进。

晚会期间,大家各展才华,共献视听盛宴:南京林业大学带来的乐器合奏《打上花火》,婉转悦耳的音乐为整个晚会烘托了愉悦的气氛;东南大学的同学带来的舞蹈《双面大战》,以激昂的音乐,动感的舞步瞬间点燃全场;晚会中场进行了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的颁奖仪式。晚会的最后是流动红旗交接仪式,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系主任袁竞峰老师将流动红旗交接给下一任东道主河海大学的杨高升老师。


一年一届的联谊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校师生之间的友谊,而且各校教师们通过这个平台交流一年来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举措、新思路、新经验,探讨学术,扩展视野,共同提升;同学们则交流专业学习及校园活动的心得与创新,也拓展了自己对专业的认识。通过兄弟高校师生的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各有所获。

(文:李志刚;图:张策、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