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302


           201812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动员大会在土木楼318会议室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全体师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介绍了前期申报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情况。20187月,为充分发挥品牌创建、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筹备,由党委书记刘静、院长王景全牵头成立了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德智,副院长陆金钰,学办主任陈韵,辅导员贲驰等。工作组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从工作基础、建设计划、任务清单、预期成果、工作保障等方面完成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申报书》。在学校党委的遴选推荐下,经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办公厅于201812月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成为全国100个院系党组织、东南大学唯一入选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刘静书记说,学院党委将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通过党政融合、师生参与,积极开展培育创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