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974

11月28日中午,由我院学生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土木大楼214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豪裕、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本科各年级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陈韵主持。

张豪裕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并阐述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与看法。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畅所欲言、互相促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

接着,受邀参加会议的班主任代表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心得。孟积兴老师讲述了自己引导班级同学进行大学时光和人生目标规划的经历,并现场分享了他在新生入学和学生毕业时,写给同学们的两封信。谈超群老师分享了自己针对学生特点处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以及对班主任工作的感悟。吕清芳老师认为,对待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尤其是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都应当极其认真,要用心为同学们解决困难。黄有亮老师则是利用每次课后与班上同学在食堂共进午餐的机会,深入了解情况,畅谈人生理想。许妍老师讲述她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跟着学生们一起上课的经历。作为2018级工管(1)班的班主任,李德智老师距离他上一次担任班主任已过去十余年时间,但如今重新上阵,依然满怀豪情。李老师结合自己担任系主任的经历,分享了对于班主任的不同理解。今年已是马金霞老师担任班主任的第九个年头,但依然保持着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与执着坚持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汤昱川老师和梁止水老师是2018级丁大钧班的班主任,他们介绍了开学以来开展班主任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将尽可能创造机会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尽全力解决学生们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培养学生对班主任的信任感。

最后,针对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和学生常见问题,与会班主任老师及本科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杨周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