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参与RICS首届“世界城市经济论坛”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511

20181115-16日,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十位本科生代表赴天津参加RICS首届“世界城市经济论坛”。本次“世界城市经济论坛”作为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在全球巡回举办的世界建筑和环境论坛的专题延展,从投资、金融、科技角度探讨如何推动城市发展。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是RICS认证专业,在学生培养、出国留学、职业发展等不同层面都得到RICS的支持,本次论坛也是收到特别邀请参与。通过参加论坛,学生得到与来自房地产、基建和建筑业的高层决策者、从业者和领袖交流互动的机会,进而开阔自己的视野,对专业的当前及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图一学生合影留念

(图/文:刘加敏)


RICS“世界城市经济论坛”简介】

本次世界级高规格活动以「城市集群 · 科技赋能 · 金融创新」为主题,吸引了近40位国内外行业领袖、著名专家和学者、以及知名商业伙伴作为演讲嘉宾,从投资、金融、科技角度探讨如何推动城市发展。

图二 “世界城市经济论坛”现场

700多位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领域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世界各地在城市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前沿讯息、国际标准和最佳实践。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一系列前沿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推动未来城市的创新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年轻人才环节,邀请出席嘉宾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

  (经保密审查予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