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55

 2018年11月16~18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我院博士生田永丁、硕士钱凯瑞获得了本届论坛的“优秀报告奖”。

 田永丁(导师张建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非接触式光学测量的人行天桥快速冲击振动测试的会议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一种利用非接触光学方法测量人跳荷载进行人行天桥快速冲击振动测试方法,并基于太平北路人行天桥的现场振动测试展示了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


钱凯瑞(导师张文明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能量的三塔悬索桥静风失稳形态分析的会议报告。报告中提出了桥梁结构在静风稳定分析中不同风速下的应变能与动力特性计算方法,并以我国的三座千米级三塔悬索桥为工程背景,从应变能和动力特性角度分析了其静风失稳形态与机理。


据悉,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该会议旨在加强全国土木工程学科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本届会议以土木工程绿色可持续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土木工程领域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部分院士和专家学者。本次论坛共有全国42所高校的155名代表参加,其中教师代表10人,研究生代表145人。会上有4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115人次进行了分组报告。第十七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明年在福州大学举办。

  

(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