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钢结构团队喜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工程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62

 11月2-4日,2018中国钢结构大会暨七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河北石家庄市隆重召开,中国钢结构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我院钢结构团队主持的“现代不锈钢结构基本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118-10,第三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高峰论坛于江苏常州市顺利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了“首届标准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我院钢结构团队主编的《不锈钢结构技术规程》CECS410:2015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10年来,舒赣平教授、范圣刚教授和郑宝锋博士等为主要成员的我院钢结构团队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针对目前我国对不锈钢结构与日俱增的需求与不锈钢结构“设计无理论可用、无方法可循、无规范可依”之间的突出矛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等项目的支持下,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和创新性的研究。在不锈钢材料及构件的设计理论与方法、连接及节点的设计理论与方法、构件的抗火性能的设计理论与方法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主编完成了我国第一部《不锈钢结构技术规程》CECS410: 2015,参编了5部国家标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申请多项专利。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中科院中微子探测器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对我国不锈钢结构研究和设计水平的提高及行业发展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