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71


915由江苏省力学学会香港力学学会、扬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 2018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扬州举行。日前,江苏省力学学会公布了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派出两支队伍取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此外,我院舒赣平、顾成军、姜益军、陆金钰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中的力学问题为主题,来自省内各高校40个团队参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组。由舒赣平、顾成军、姜益军老师指导,刘子航(05116623)、李世林(02016328)、张昕羽(05116614)、苏静然(05116602)、杨未(051166265位同学完成的作品装配式单元集成房屋的节点连接及其装配工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凭借新颖的研究视角、科学的研究方法、优异的现场表现斩获创新组唯一的一等奖。作品借鉴消防栓的封锁原理,创新性的设计了一类装配式单元节点连接,实现了装配过程中的自动精准对位由陆金钰、顾成军、姜益军老师指导,邓玉琳(05116104)、梁阳泽(05216222)、仲毅(05116624)、刘子航(05116623)、王建刚(01215119)完成的作品索杆全张力景观桥创新组三等奖。作品基于索杆全张力概念设计了人行景观桥,将结构之美与力学之美结合,受到广泛关注

举办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东大学子在本项赛事中表现优异既是教师团队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努力拼搏、院科协密切联动协同的结果,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培育的结果。据了解,参赛组项目均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SRTP项目竞赛专项”的资金支持。


参赛组及作品展示

大赛现场

  

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现场合影

  

梁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