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中获奖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550

1025日至28日,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竞赛委员会主办、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东地区的3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郑宝锋老师带领两支队伍参赛,荣获两项三等奖。朱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了竞赛的评委,对参赛作品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在本次比赛中,刘飞凡、卓煜程、李文锦(东南大学一队)及刘艳琳、江朗行、刘为任(东南大学二队)分别按照赛题完成了桥梁顶推施工的模型制作,并顺利通过了加载。两支队伍的模型各有特色,应用了变截面和空间交叉支撑等创新性的设计。在答辩现场,两支队伍的代表队员进行了出色地讲解并巧妙回答了评委们的问题。

在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参赛同学们认真备赛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指导老师团队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土木学院学生科协提供的有力后勤保障。我院郑宝锋、孙泽阳老师担任两支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对模型的方案设计和制作提供了悉心的指导。此外,在两支队伍的校内备赛过程中,我院的陆金钰、贺志启、缪志伟、管东芝等老师和郑逸川同学为参赛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据悉,华东地区结构设计邀请赛由同济大学发起,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该赛事旨在通过结构竞赛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华东地区高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赛队伍在模型制作现场


参赛队员与评委朱虹老师(左一)及领队郑宝锋老师(右一)合影


(图/文 郑宝锋,杨柏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