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SeungDeog Kim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902



2018年10月15日上午,韩国世明大学SeungDeog Kim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土木交通科研楼举行。日本东京大学Ken’ichi Kawaguchi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人事处处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主持。

吴刚副校长为SeungDeog Kim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吴刚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对SeungDeog Kim教授受聘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高度评价了SeungDeog Kim教授所取得的科研成就,并期待他为我校空间结构学科建设提供宝贵科研经验及新颖的学术思路,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的深入合作。


仪式后,SeungDeog Kim教授和Ken’ichi Kawaguchi教授分别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Advanced Topics in Spatial Structures : Chaos, Impact, Deployable”和“Multistability and Metastability in Structures”的精彩学术报告。


SeungDeog Kim教授目前是IASS执行委员会和SEWC委员会的成员。此外,他还曾经担任2012年在首尔举办的IASS会议的组委会主席,以及韩国空间结构协会(KASS)主席。SeungDeog Kim 1991年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建筑学系,现为韩国世明大学建筑工程系教授,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普渡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加拿大的渥太华大学和中国的东南大学进行交流。SeungDeog Kim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空间结构的非线性分析,包括硬结构和软结构,在相关领域,已经发表了200多篇科学论文和工程报告。近年来,他着力研究空间结构的通用计算程序,该程序不仅具有非常显著的非线性求解功能,而且在找形分析、施工过程、方案设计和结构失稳等方面也具有突出优势。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工程顾问,他也参与了许多空间结构的非线性分析和结构设计。

Ken’ichi Kawaguchi教授就职于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1985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建筑系,获学士学位,分别于1988年和1991年在东京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Ken’ichi Kawaguchi教授研发了张拉桁架体系并应用于穹顶的设计中,设计建造了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张拉整体结构,并首次应用于实际工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Ken’ichi Kawaguchi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轻钢结构的研发,空间结构的静力及动力响应分析等。在国际活动方面,Ken’ichi Kawaguchi教授目前担任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IASS)副主席,日本膜结构协会(MSAJ)执行委员会委员。从事空间结构领域相关研究20多年来,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

文: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