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职工程硕士杨江金、喻云龙获第三届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556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结果出炉,经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共有来自全国65所院校119名工程硕士获此荣誉称号。我校有两位校友获此殊荣,分别为我院杨江金、喻云龙两位校友,这也是我院继第二届获评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杨江金校友是我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领域2002级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其导师是建设与房地产系黄有亮副教授;喻云龙校友是我院项目管理专业领域2006级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其导师是建筑工程系郭正兴教授。 

杨江金校友参加全国建筑节能保温防护与修复技术中心授牌仪式(右一)

喻云龙校友2008年支援汶川地震接受采访

  自199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设置工程硕士专业以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迅速发展,已成为我国专业学位中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一种学位类型,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设立本奖项旨在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中为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者。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 2005 年起,在全国各培养单位中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 评选活动。前两届评选活动分别于2005年、2013年开展,共有341名工程硕士被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文:傅乐宣 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