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中欧岩土工程会议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753

2018813日至16日,第一届中欧岩土工程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由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Life Sciences Vienna)主办。本届会议主题为“Chinese Geotechnical and European Geotechnical Development”,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人员和政府官员参会。此次会议共邀请了国内外8位知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分为Numerical simulationLaboratory testingFoundation engineering Underground construction13专题,共有350多场报告。

我院龚维明教授带队,戴国亮教授、赵学亮副教授,以及朱文波博士生共4人参会,并提交4篇学术论文(报告目录见附表),且分别在专题分组会上做了口头报告。参会人员认真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就海上风电基础、后压浆技术以及海上大直径钢管桩的测试技术与国内外岩土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我院代表团参加此次国际岩土大会不仅了解最新的国际前沿研究和动向,而且充分展示了我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风采,增强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