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东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和项目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评估会议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2893

2018年9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评估会议在我院214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志耕教授,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顺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河海大学王卓甫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委员、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保国,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贵,南京工业大学苏振民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李洁教授等作为外单位同行评估专家,方志耕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黄镇建设与房地产系系主任李德智教授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启明教授,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土木工程学院郭彤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办公室主任何勇教授及学位授权点教师和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现场

首先,李德智教授介绍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学校学院领导、相关参会人员。刘静书记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能对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提出宝贵建议。郭彤教授对我校学位点自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黄镇副院长对两个学位授权点目前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评估专家组方志耕组长主持评审会。建设与房地产系袁竞峰与李德智两位老师围绕“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三个主题,分别汇报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学位点自评工作及学位授权点近5年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仔细查阅两个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报告等相关文字材料,并对学位点建设情况及建设成效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评估专家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与8位学生代表和6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学位点的师生感受和意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查阅、座谈讨论、现场考察等评估程序,高度评价东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和项目管理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点建设成绩,认为两个专业学位点通过评估,并给出一系列的建设性建议。


最后,黄镇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殷切希望诸位专家大力支持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授予点的持续建设,推进学位授权点学术交流与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工程管理与项目管理专业建设发展。

(图/刘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