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8-26浏览次数:3247

2018825日下午4点,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278名新生与近150名家长代表汇聚于此,共享作为东南土木人的最初时刻。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副院长黄镇、副院长张建、院长助理陆金钰、各系(中心)领导、学生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本科生各班班主任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张豪裕副书记主持。

张豪裕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迎新起点 砼心筑梦的暖场视频,出差在外的王景全院长特意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问候。视频中既有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祝福与寄语,也有各班的班指导、学习督导的提醒与分享,还有新生和家长的憧憬与期盼。随着视频的结束,琴声渐渐响起,土木工程学院ACE艺术团器乐部李嘉诚同学带来了钢琴独奏《The Crave》。随后,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大屏幕上展示的土木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所收获的重要荣誉。2018级新生及家长对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震撼,同时增加了自豪感和归属感。全体起立奏唱校歌之后,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参加开学典礼的全体人员起立齐唱校歌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员工对2018级新生及家长表示真诚的欢迎与问候,并提议全体新生同学起立鼓掌,感谢家长的辛勤付出与养育之恩。刘书记希望各位新同学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既有跟得上灵魂的身体,又有配得上身体的灵魂,成为有品格、有态度、有见识、懂感恩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致辞

接着,2018级新生及家长通过大屏幕上播放的各系(中心)基本情况介绍,对学院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正⻘年东南⼤学优秀研究⽣”、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梁⽌⽔⽼师为新生送上寄语:“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17届毕业生孟畅、09届本科毕业生杜二虎、15级在校生于路港三位优秀东南土木学子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于路港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谈“梦想”,孟畅用倒叙的手法寄语新生“珍惜当下,作为一名东大人”,而杜二虎则从自身的失败经历出发,高呼“你只管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我院2018级新生满怀雄心壮志,家长也饱含殷切期望。新生代表土木一班纪宇凡同学表达了自己走进大学的欣喜与责任感,而新生家长代表邱旭辉先生则表达了对孩子未来独立大学生活的期望与叮嘱。

新生班主任梁止水、在校生代表于路港发言

校友代表孟畅、杜二虎发言

新生代表纪宇凡、家长代表邱旭辉先生发言

  

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和副院长黄镇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点滴纪念册,希望新的东大土木人能够珍惜点滴时间,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刘静书记和黄镇副院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点滴纪念册

  

学院团学联为近期过生日的张博深、王诗涵、杨浩杰、刘彬4位新生同学精心准备了生日惊喜。在全场欢呼声中,带有土木工程学院logo的蛋糕呈现在舞台中央,这不仅是对几位寿星新同学生日的祝福,也是对所有加入东南土木大家庭新生的祝贺。院长助理陆金钰上台与新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切分生日蛋糕,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家长,都沉浸在学院的关怀与温馨之中。

院长助理陆金钰与寿星新同学及家长共分生日蛋糕

大会在ACE声乐部殷秉动、徐瑶瑶、齐乐木格、糜振东四位同学《我爱你东南》的美妙歌声中走向尾声。

殷秉动、徐瑶瑶、齐乐木格、糜振东四位同学演绎歌曲《我爱你东南》

希望2018级本科新生在新的人生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东南土木人的家国情怀与优良传统,在东南大学这座百年学府探索科学、感悟人文、创造新知,成为未来的领军人才。

(图/文 土木学院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