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第七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 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的承办权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8-11浏览次数:2598


2018年8月2-4号,由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体、华侨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的激烈竞争,东南大学联合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脱颖而出,获得了2020年第七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承办权。

第六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以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工程结构试验、实体与虚拟实验教学、实验室规划与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160个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与会代表超过400人,参展设备厂商超过10家。本届大会为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设备厂商及土木工程领域相关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展示与合作的平台。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共有6位教师参加了本届盛会,其中宗周红老师应邀做了题为“结构动力试验的部分经验和教训”的大会主旨报告,杜二峰老师、缪蜀江老师和徐伟杰老师分别做了专题分组汇报。郭恒宁老师的论文“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的虚拟仿真平台设计”被评选为大会19篇优秀论文之一。参会老师们与国内外实验领域的同行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充分展示了东南大学土木学院的风采。

“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是国内土木工程实验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术性会议。伴随着211工程、985工程及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国高等学校在多灾害荷载及复杂环境模拟如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和台阵系统建设、大吨位多功能试验机研发、大型复杂耐久性试验设备、复杂边界层风洞、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等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实验技术发展与设备研发逐渐步入世界的前列。为了传承和创新发展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复杂设备研发以及实验教学研讨,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分会于2006年组织发起了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分别于200612月、20111月、20128月、20147月和20168月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为我国土木工程结构试验、检测技术与实验教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2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整合优势实验资源,在虚拟仿真平台建设、抗震防灾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本科创新及实训平台建设、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努力打造双一流学科特色平台,全面提升我院在土木工程试验技术暨实验教学的整体水平,为2020年会议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宗周红教授接过研讨会承办旗帜)

(大会为宗周红教授颁发证书)

(徐伟杰博士做专题分组报告)

(缪蜀江博士做专题分组报告)

(图/文  宗周红、徐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