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138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高校重点实验室考核验收工作,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和验收结果公示,我校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喜获佳绩,被评为优秀等级。
    本次全省参加考核验收的共有101个实验室,获得“优秀”等级实验室15个、“良好”等级实验室30个、“合格”等级实验室51个、“自主发展”实验室5个。东南大学共有6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参加考评,其中“优秀”等级3个,考评成绩位于江苏省高校前列。
    东南大学力学一级学科在2016年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在201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增列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创建于2011年,在发展过程中密切结合江苏省及国家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致力于加强力学与工程学科的交叉和融合,着重解决工程中的关键力学问题以及与力学相关联的多学科交叉耦合问题,获取高水平创新科研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实验室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研队伍为核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以高层次科研项目牵引高水平科学研究、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发展路线,坚持“创新性研究的核心基地、科研成果应用的重要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高水平科研实验的特色平台”的目标定位, 在重点开展复杂工程结构与装备的损伤力学、复杂工程结构的多场耦合计算力学、复杂工程结构的实验力学和重大工程与重要装备的动力学与控制四个方向做出更多研究成果。
                                                                      

   (文:李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