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校联谊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202


74日上午,来自台湾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的16位同学在我院部分同学的陪同下,前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进行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校联谊活动。在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忠伟老师和领队陈熹同学的带领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体育馆、六朝松、图书馆、结构实验室。作为联谊活动的第一站,四牌楼校区曾是明朝国子监所在地,校区内有着民国时期的中央大学旧址,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台湾中央大学同学参观四牌楼校区

午餐后同学们动身前往“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的中山陵,景区路上两校同学像是故友重逢一般无话不谈。谒陵途中突然下起大雨,空气清爽了许多,也冲去了同学们上山的疲惫。同学们由南向北沿着中山陵中轴线穿过博爱牌坊,参观天下为公牌坊、中山先生碑亭、踏着石阶来到中山先生的祭堂瞻仰中山先生,理解中山先生的五权宪法和三民主义治国思想与主张,感悟中山先生的政治抱负与情怀。

台湾中央大学同学参观中山陵景区

晚上19:30,两岸大学生联谊交流座谈会在土木大楼214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李忠伟老师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陈熹同学主持,两岸学子就“两岸校园文化生活分享”和“世界一流大学对土木类学子的新要求”两个主题各抒己见。我院学生科协主席于路港同学结合自己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和土木科协社团活动经历分享了东南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院学生会主席包尊杰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土木学子的理解,分享了院学生会的社团文化生活。随后台湾中央大学的同学们也针对会议主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经历。会后,同学们合影留念,两岸大学生暑期学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联谊活动给予了两校同学深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加深了两校同学之间的情谊,愿东南大学和中央大学的交流合作永续发展,愿两校同学们友谊长存!

两校学子进行交流




文:包尊杰 于路港

图:包尊杰 于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