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东南大学科技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395

201867日东南大学科技工作会议上,我院被评为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集体”(全校仅5个院系获此殊荣),王景全院长上台领奖并作为突出贡献集体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我院郭正兴教授和徐赵东教授获评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王景全院长在东南大学科技工作会议上发言

王景全院长的发言题目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世界一流土木学科建设”,内容包含“成绩”、“经验”和“展望”三个方面。王院长首先指出,过去的七、八年是土木工程学院过去95年科研工作发展最快速的历史阶段,科研成果有效支撑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攀登到A+的历史高峰。在举措和经验方面,王院长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分享了学院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1)学院科研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科研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激发活力;(2)学院科研工作要坚持战略导向,通过“战略布局和科研组织”双向强化,引领方向。面对当前的国内外科研形势和未来的发展前景,王院长指出: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东南大学,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面向未来,学院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颁发给我院的“突出贡献集体”奖牌

东南大学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旨在充分肯定全校教师和科技人员在科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提高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促进学校科技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此次活动依据2011-2017年期间科技工作,评选先进集体10个,突出贡献集体5个,先进个人20个。

  

(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