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与房地产系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979


2018528日下午,建设与房地产系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系主任李德智教授主持,支部书记徐照、副主任宁延和袁竞峰,以及杜静、林艺馨、陆莹、陆彦、虞华、朱蕾等教师参加了讨论,商讨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领军人才的培养路径。

首先,李德智主任指出随着“双一流”建设的启动,学校和学院提出了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工程管理专业也要针对新目标进行思考,并提出“一二三四”的基本要求,包括“一个中心”(即将培养目标修订为领军人才)、“两个战场”(即国内就业、一带一路等国际就业)、“三类课程”(即课堂教学、课外研学、MOOC)、“四个抓手”(即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和国际认证)。其中,在课外研学方面,拟在我院连续多年组织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的基础上,参与发起并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创新竞赛”;在MOOC方面,拟将我院李启明教授领衔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合同管理》建设为全国工程管理领域第二门MOOC;在国际认证方面,拟在我院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硕士点等通过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认证的基础上,申请通过项目管理协会(PMI)的国际认证,为我院的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然后,袁竞峰副主任针对本科生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国际认证、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等进行修改的内容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最后,老师们还就如何贯通本硕博培养、如何管理硕士培养中的实习环节、如何提高硕士论文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大讨论,明确了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面向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基本思路,为逐步更新课程体系、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找到方向!

(文/虞华,图/华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