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门课程获东南大学首批“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改革试点立项项目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250

日前,学校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改革试点立项建设项目的通知》(校发【2018105号),我院有3门课程获批,分别是王景全教授和李慧乐老师主持的《钢桥设计》、舒赣平教授和曹双寅教授主持的《工程结构设计原理》、陆金钰副教授主持的《结构体系创新与实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内涵,推进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学校以非思政类课程(特别是专业课)为载体,进行“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改革试点。该项目支持立项负责人及时展开对课程内容体系的研究,深入挖掘课程的德育内涵和元素,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将社会责任、职业道德、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等德育要素植入教学案例,融入了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培育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东大气质,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专家评审和学校审定,全校共有22门课程获得立项。

(王建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