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东南大学参加中建二局“浪潮计划”青年人才论坛

发布者:张豪裕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474

 2018年5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忠伟老师带领学生代表闫泽宇、蒋鸿鹄、黎宝山及学院辩论队辩手张航、马可心、郭欣雨、唐绮宁代表东南大学赴北京参加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局举办的“浪潮计划”青年人才论坛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校师生受到了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裴宏森、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执行经理贺亮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对中建二局的企业文化、岗位设置、人才培养和社会担当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并通过活动与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各高校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作为此次论坛的一项主要议程,以受邀高校辩论赛的形式开展。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与天津大学代表队就“在青年人才培养中,拔苗助长是否利大于弊”展开讨论,而我校辩手与北京交通大学辩手则就“大学生就业时,专业对口是否利大于弊”进行辩论。我方认为,大学生就业时,专业对口利大于弊,并从专业对口行为对个人、社会所带来的价值进行论证,提倡个人应实现自我价值,顺应社会需求。而反方北京交通大学则认为,大学教育培养的是个人能力,不应被“专业对口”这一思想观念所限制。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被授予“‘浪潮计划’辩论邀请赛纪念奖杯”,我校郭欣雨同学与北京交通大学陈雨桐同学等四人被授予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