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在重庆举行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236

2018512-13日,由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科技部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在重庆胜利召开。杨永斌院士、周绪红院士、陈湘生院士、岳清瑞院士和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吴刚教授代表会议主办单位之一致辞。

开幕式当天,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做了关于“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研究”的特邀报告。报告从新型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新型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装配式混凝土新结构体系三个方面,总结了研究团队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研发过程中的新理论、新体系和新方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以报告等形式,共同探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木结构、装配式梁桥、装配式管廊和装配式模块建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参观考察了重庆市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和重庆来福士广场,对推动我国工业化建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为推进工业化建造技术的交流、发展和推广,由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科技部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国性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在上海举办。


(文 王春林; 图 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