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建二局讲堂”暨“就业实践活动”宣讲会

发布者:张豪裕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331

 56日,由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土木学院承办的“中建二局讲堂”暨“就业实践活动”宣讲会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4报告厅举办。来自土木、交通、机械、经管等院系近50人参加了此次校企交流活动。

首先,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局,和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抓住每一次机会,掌握知识、学习本领、展望未来。

 接着,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南京泛悦中心项目执行经理唐剑先生向同学们作了《职业生涯规划之中建二局青年人才培养机制》的报告,他从中建二局以“超越”文化为企业精神,砥砺奋进,在中国建筑行业创造的品牌价值,谈到公司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浪潮计划”,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关注和兴趣。

 随后,土木学院校友10届毕业生、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苏州中粮项目执行经理李杨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BIM技术在实践中的创新应用》的讲座,介绍了当今BIM技术的主要应用方向和实现手段,并结合工程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BIM系统中的具体操作,鼓励同学们做“集专业知识和软件知识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这场讲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问答环节中,中建二局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建筑行业现状、就业时要统筹考虑的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引发大家新的思考。

    下午,中建二局的七个分公司同时进行了暑期实习岗位双选活动,本次双选会向同学们提供了全国各地的顶岗实习机会,最终同学们都找到了满意的实习岗位。本次校企交流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的机会,更主要的是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当下与未来进行深刻的思考与展望。

文: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