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孟畅同学荣获“2017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99

近日,从中国土木学会传出喜讯,孟畅同学从全国众多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2017年优秀毕业生奖评选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经全国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院校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审,学会秘书处审核,决定授予45名同学2017年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其中土木工程专业30名,工程管理专业15名)。

孟畅同学是我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其本科四年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宝钢教育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工作,首次组队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美国ASCE钢桥竞赛,获得刚度第一成绩,获“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工程设计专项(含建筑、结构、机电) 一等奖”,并于本科四年期间完成4项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

据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主修土木工程专业(包括工程管理专业)品学兼优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其与“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并列,是土木工程专业三大全国性奖项之一。该奖项自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条件严格,竞争激烈,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考察。

(王建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