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5级本科生王少哲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录取与奖学金通知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797

为了实现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对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目标,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紧跟国际前沿趋势,努力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健全国内外多层次、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增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目前,土木工程学院18届本科毕业生中有包括邓先觉、曹澄汐、徐云翔等30余人,先后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数十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对于出国深造,不仅毕业班的同学收获颇丰,也有许多非毕业班的同学积极申请,提前获得世界名校的青睐。建设与房地产15级本科生王少哲同学就是其中的代表。


近日,我院大三本科生王少哲同学收到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ungliga Tekniska Hogskolan3+2硕士项目的录取通知,同时取得奖学金资格。在全球非欧盟国家申请奖学金的2500多个学生中,只有30个奖学金名额,王少哲是如何脱颖而出的?让我们一同了解她的故事。

王少哲回想起,她大一就有了出国的打算,“不管将来怎么样,至少现在年轻的时候出去看一下”满怀着向往和期待,她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东南大学举办的江苏省大学生赴美文化交流活动在21的时间里前往美国东西海岸的一些世界名校进行了参观。在那里,不同的人文,不一样的环境,更加坚定了王少哲“出去看一看的想法。回来后,她更是对自己严格要求,学习成绩积极向保研的水平努力;大二寒假参加托福考试,暑假参加GRE考试先后取得托福106GRE 330高分。

王少哲同学我们分享了英语考试的经验:时间选在大二下学期更为妥当,大三申请出国的时候能够用上,大四申请的时候也不会过期;至于如何拿到高分,则依靠平时积累词汇,考前进行真题训练等。王少哲还提到,SRTP项目的选择,与自己申请的专业有很大的联系,如果目标明确,平时做项目的时候尽量与自己的发展方向相近,如果不够明确,就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做。

对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录取王少哲表示这一结果也出乎她的意料当初,偶然看到辅导员转发教务处网站上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这所学校及其所在国家,慢慢地发现它很适合自己,于是准备申请事宜。王少哲提到,如果有出国的打算,就养成关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官网的习惯,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信息,不至于错过机会同时,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要勇敢的去尝试,说不定就成功了呢。王少哲在申请奖学金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没有底气的,下意识地认为成功的希望渺茫,但还是鼓起勇气进行了尝试,成功申请到了奖学金,“有时候自己会觉得自己可能不行,多去尝试一下,也许别人的关注点和你的不一样,也许只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的优秀罢了,试一下,万一成功了呢。王少哲分析,大概是自己较高的GPA(Academic excellence)帮助她成功取得了KTH 奖学金。

王少哲特别感谢在求学路上给予她帮助的老师班主任宁延老师从大一开始就关心班上每一个同学的未来规划并提供许多国外学校的信息,给予同学很多鼓励。邓小鹏老师知道她的目标是出国以后,指导她做了一些项目,还将自己在美国的学生介绍给她,让她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并与李德智老师一起写了推荐信。袁竞峰老师跟她一起讨论大四的学分互认,也鼓励她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去好好申请。徐照老师不仅指导王少哲参加了ASCE的论文竞赛,还用自己在德国和意大利学习的经历,跟分析了讲去瑞典以后要注意的问题,明确了未来找工作或者读博的利弊。正是老师关心与帮助,王少哲申请出国的道路相对顺畅

希望越来越多的土木学子能够怀揣梦想,获得更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机会将来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文字:曹雯雯、陈彤

第一期:我院14级本科生邓先觉收到七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