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049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下午6:30,土木工程2018本科“十佳毕业评选活动在九龙湖校区圆形报告厅一楼成功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院学生办公室主办、2014级团总支协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努力,成长成才,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我院的优良传统和学风建设。经过个人申请、班级推荐,最终19位候选人进入当晚的展示阶段。

出席活动现场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建筑工程系孙泽阳、黄兴淮、汤昱川、郑宝锋,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支部书记徐伟炜,建设与房地产系支部书记徐照、陆惠民,工程力学系系主任张培伟,市政工程系支部书记秦庆东、高海鹰、许妍,实验中心郭恒宁,学生办公室陈韵、周亦珩,14级本科生原辅导员舒诚忆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本次活动由工程管理专业的李波同学主持。

张豪裕副书记首先致词,他代表学院党政对2018届全体本科同学三年多来为学院、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19候选者表示热烈祝贺。张书记说本次活动能够充分展示2018届毕业生的风采,不仅弘扬了土木学院的优良传统,还为其他年级的同学作出了很好的榜样,并预祝本次评选圆满成功。


接着在风采展示环节,19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四年的经历与成长:谢思聪按时间顺序展示了大学来一步步点满“技能树”的过程;王月峰按照成绩、学生工作、科研、台湾中大交流等模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徐雨晴以“意外”和“收获”两个关键词,将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唐林用诗意的语言,回顾了自己的青春;张宸浩以“我的故事”开头,以丰富的照片展示自己的心理历程;练强以党员身份,从“又红又专“的角度展示了四年的傲人成绩;张承文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学院宣传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俞涛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卓越成绩和未来努力成为“青年千人”的目标;石可讲述了自己投身科研参加CSC国际交流项目在欧洲游学的经历;张旭以校学生会主席、校长事务助理的两个身份展开,分享为全校同学服务、与张校长交流的经历,毕业后成为中建国际管培生的使命感;杜硕以舒缓的音乐为背景,讲述了自己战胜失眠、努力实现大学目标的励志过程;胡羽辰讲述了自己与结构竞赛从结缘到代表东大参加国赛并获一等奖的拼搏岁月以及在文教的工作经历;韩斯琪在绘画、配音方面的艺术细胞以及从学校到社会的影响力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毛文俊通过信件形式,深情朗诵了自己的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意志力;钟毅杰从儿时梦想开始,讲述了自己以科研工作者为目标努力的过程;邵世轩介绍了自己从高中到研究生一以贯之的力学之缘;倪盼睿讲述了刻苦学习数学保研至复旦大学的经历及目前学术成果;罗建文以一段感情至深的开场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再以快闪视频开始,回顾自己从参与到组织的学生工作和对排球的热爱;唐昆以第三者视角,讲述了自己的华丽转身、从工转商的突破自我和《东南小题》的创业历程


在接下来的现场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候选人的展示进行了点评,或风趣幽默、或妙语连珠,肯定了各位候选人的优秀表现,让他们感受到课堂上不展现的精彩一面,也表达了对过往学生生涯的怀念。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母校的教诲,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


最后,经过现场师生的投票,唐昆、俞涛、钟毅杰、练强、韩斯琪、徐雨晴、石可、罗建文、张承文、张旭十位同学荣获土木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十佳毕业生”。本次评选活动让我们看到了2014级本科生在学习、文体、科研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也感受到候选人在大学四年里的收获与成长。评活动既对各位获奖者给予肯定,也激励我院学生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继续前行。


文:蓝旭曌/李波

:林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