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4级本科生邓先觉被七所世界名校录取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959


近日,我院大四本科生邓先觉同学陆续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卡耐基梅隆(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Austin等七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邓学长的神奇之处在哪里?带着疑问,土木学院学生科协对邓先觉同学进行了专访………

对于出国和留学,邓同学一直充满了激情。谈到什么时候有出国的打算,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为出国做准备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也正是为了这种向往,他从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就注重英语的学习,尽可能的充分准备,在大二暑假就第一次考了托福,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正是这样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才让他顺利地通过了语言关。

出国,看似遥不可及,但邓同学有着自己的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首先是绩点,对于出国留学来说,GPA是比较重要的。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邓同学的大学历程也正是一个不断前进、完善自我的过程,从大一到大三,成绩一步一步地上升。其次要多参加学校的一些项目,例如SRTP项目以及一些竞赛,这些对于提高自己的能力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出国也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邓同学自己也获得了BIM一级证书并发表过一篇论文。除此之外,邓同学还提到了实习和写论文,对于实习的机会要认真对待,实习单位往往是我们了解专业工作环境的一个窗口,可以更加深刻地亲身体会现场工作等;而论文也是自我锻炼的一个契机,了解规范、标准和格式对于以后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认真对待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件事,积极的去实践、去锻炼自己,把握每一次机会,对于出国和走向更高的舞台都是一种帮助。

如果没有找到对的方法,没有找到真正帮助自己的人,出国会很麻烦,也会很难。邓先觉表示,在自己的留学申请路上,给自己帮助最大的就是王景全院长。作为自己SRTP项目的指导老师,王院长十分关心邓同学的留学情况。曾有一段时间,邓同学十分纠结是选择出国留学还是国内保研,正是王院长所提供的信息和建议让他最终确定了自己的选择,而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王院长同样给了很多指导和建议。邓同学在谈起自己的申请经历时,也多次感谢王院长对自己细致和有力的帮助。

随着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国内外多层次、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增强,学生培养和科研工作紧跟国际前沿趋势,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学子能够走出去,获得世界知名高校深造的机会。据悉,近年来我院百余名本科毕业生前往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在内的世界一流大学深造,此外截至目前,我院18届本科毕业生已有30余人收到世界各地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文/曹雯雯、王浩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