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397

2018315日,我院本科师生座谈会九龙湖校区土木大楼214会议室举行,分管本科工作院长童小东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周亦珩以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伊始,童老师表明此次是以个人身份来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主要是为给大家答疑解惑。基于对大多数同学的了解,童老师首先提出了个人规划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要对未来有明确的认知,不要迷失自我做好计划和目标,明确每日任务最重要的是提高执行力,学会自我约束。他还列举了实例,建议自我约束能力略弱的同学,主动减少身边的诱惑,也可以请老师同学监督自己。提高学习成绩的根本办法还是要尽早调整状态,想办法克制自己,不虚度每一分时光。随后,童老师还指出,青年人要勇于面对现实,调整心态,不要在困难面前当逃兵。逃避不会让困难消失,反而会拖延时间,错失解决问题的机会。学会做最坏的打算,即便是落入谷底,也要触底反弹。要有越挫越勇的气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此外,童老师还阐述不放弃的重要性,摆事实讲道理,通过实例分析,告诉同学们即便以前因故落后了,但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只要不抛弃不放弃,终会走上康庄大道。另外,对于如何获得SRTP学分以及改善学习方法等问题,童老师都做出了耐心解答。他还逐一询问了每位同学的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交谈过程中,他特别指出要做有责任感的学生,尽到自己的义务。学习中一定不要敷衍,认真踏实地完成好每一件事。交流会结束之际,童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

本次交流会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大家都了解到了规划、实干和勇于面对困难的重要性。同时,童老师针对每个人的个性化指导也使得大家受益匪浅。交流会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