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Bazhin教授一行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577

20171113日,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化学动力学与燃烧研究所Nikolai Bazhin教授、Victor Plyusnin教授、Viacheslav Glebov教授和高级研究员Ivan Pozdnyako博士一行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501会议室开展“环境光化学”专题学术交流。我院市政工程系邓琳副教授、许研副教授,市政工程系博士、硕士、国际留学生等50多人听取了专题报告。

俄罗斯学者分别从理论和实践领域探讨了光化学在环境领域的应用。Nikolai Bazhin教授做了题为“Heat and work of the chem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阐述了基础化学热力学相关理论,提出从新的角度思考机械渗透和电流等化学系统的机制及其在环境过程研究中的应用Viacheslav Glebov教授做了题为“Uranyl Modified Titania as a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t”报告高级研究员Ivan Pozdnyako博士讲解光化学与光谱的基本原理和FeIII)与腐殖物质对微污染物的光氧化作用。随后,市政工程系傅大放教授与来访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双方师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以后的国际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Nikolai Bazhin教授报告

Viacheslav Glebov教授报告


高级研究员Ivan Pozdnyako报告

(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