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赴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入企体验活动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84

3月17日,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副教授徐伟炜以及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辅导员黄珺的带领下,我院28名本科生到上海隧道南京地铁5号线PPP项目部参观交流。

17日上午,学院师生一行来到项目部进行学习交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展示大厅、项目部监控中心和项目部图书馆。同学们在参观中不仅了解了上海隧道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并观看了南京地铁5号线的施工实况,更体验到了企业员工的文化生活。


随后,上海隧道有限公司员工代表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双向座谈会。首先,项目部实习生代表同大家分享了进入公司后的学习与成长心得,号召同学们不断学习并做好人生规划。东大校友、项目部总经理陈少波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思念,并向大家介绍了上海隧道本部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PPP项目的发展动向。张豪裕副书记、徐伟炜老师也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东南大学与上海隧道在科研平台、技术交流等方面合作的美好期待。最后,陈经理总结了地铁5号线的技术创新点,探讨了今后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流通等方面的合作平台落地方式,并向我院师生赠送企业书籍。

下午,大家来到正在施工的地铁5号线前庄站的施工现场。在接受了安全知识教育后,大家参观了盾构施工现场,通过实地观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轨道交通建设的新知识

此次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项目现场施工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隧道工程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目标和道路更加明确,同时也增进了我院与上海隧道有限公司的交流与沟通,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 章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