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230

20171222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访问我院并在土木馆203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来自建工、桥隧、力学等各系的26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座谈会由王景全院长主持。


李少凡教授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终身教授,是计算力学、多尺度模拟、纳米材料等领域的学术权威。在两个小时的交流座谈过程中,李教授根据每位青年老师的研究方向与提出的问题,针对性介绍了自己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热情诚恳的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高屋建瓴指出了领域内国际学术发展的热点与难点、并结合自身治学科研经验为每位青年老师提出了科学研究方面的具体建议,鼓励与期许青年老师们在各自领域取得丰硕成绩。

王景全院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李教授在领域内具有崇高的国际学术声誉,院内青年老师们慕名而来,在交流座谈活动中也是收获颇丰。李教授在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没有一刻休息,在提供国际前沿热点研究成果与方向介绍的同时,具体详细的为每位青年老师量身定制提出了具体科研建议与指导。王院长在对李教授表示感谢的同时,期许青年教师和李教授建立长期的联系沟通,并盼望李教授在将来继续访问东南大学讲学和交流。

(张建)

李少凡教授简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终身教授。先后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F)航空航天工程系硕士学位(1993)、美国西北大学(NWU)机械工程博士学位(1997)。1997年至2000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伊文斯顿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今就职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现任该校终身教授。

研究方向为多尺度模拟、生物力学、生物物理学、计算力学、纳米材料。获ICACM计算力学奖、USACM资深会员奖、阿坦那索夫(Atanasoff)最佳论文奖以及理查德·牛顿(A. Richard Newton)研究突破奖等。担任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olecular Physics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