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2017级年级大会12月17日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豪裕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943

20171217日晚1830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2017级年级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一211召开,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李忠伟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老师莅临指导,徐雨晴、于路港、范健华三位学长和同学们交流和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和科研经验。

大会在全体起立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开始,首先是张豪裕老师讲话,他要求大家正视期中考试的自我检验,认真迎接期末考试,并强调了诚信考试和诚信做人。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逐步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明确定位和目标,利用好即将到来的大学第一个假期做好总结和规划。

随后三位优秀的学长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协会副主席范健华学长以自己为例,与学弟学妹们畅谈“大学生研学之路”,谈谈SRTP是什么怎么做,谈谈答辩靠着怎样的实力和技巧,最后更是高度肯定了学习之于大学生活不可忽略的比重与价值。紧接着,学院科技协会主席于路港同学先是从运动、学术、责任、未来这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作展示,并由此从高效学习、心态信念等角度向大家提出了六点感悟分享,其中,关于“珍惜试错机会”的解读发人深省。而后,2014级转系生、现工程管理专业绩点第一名徐雨晴同学以自己的经历,为大家解读什么是转系转专业,常见原因、常见误解,介绍了转系转专业的流程和风险,最后在献上自己“打好基础、慎重决定”的建议之余,也为大家分析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前景,颇具前瞻性思考。

大会最后,同学们在辅导员李忠伟老师的引导下一同看看当下的大学生现状,一同品品“‘丧’文化”。时常小确丧的大学生们该学着抛却习得性无助和防御性悲观,自嘲和宣泄之后请记得放下执念、学着独当一面。李老师更是强调,“身体不是革命的本强,它是一切的本钱”,所以在这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老师忠告大家:健康生活、高效学习、诚信考试。

从诚信为人,到课外研学、学生工作、转系转专业,再到健康生活、阳光心态,本次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涵盖面广而深,成功引导着同学们对自己的当下与未来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展望。

文:刘超然/图:包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