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启明教授当选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臻教授当选委员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870


2017126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中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会议。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中共东南大学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副部长李藜藜及东南大学民建会员参加会议。民建中央委员、南京大学支部主委周晶、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修信到会祝贺。大会由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主持。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我院李启明教授全票当选为主任委员,我院周臻教授当选为委员。会上,李启明教授向与会领导做了民建东南大学总支部2012-2017的工作总结汇报,获与会嘉宾高度评价。

民建江苏省委领导向李启明教授表示祝贺并授章

据悉,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是民建江苏省委在高校设立的第3个基层委员会,也是东南大学的第4个基层委员会。至此,东南大学拥有4个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和3个民主党派总支部。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是东南大学统战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李启明教授自担任民建东南大学主委以来,领导民建东南大学总支部紧密围绕民建省委和学校的工作重点,团结全体会员,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支部特色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活动以及本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先进位,为促进地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当选主委李启明代表基层委员会班子发言,首先向关心支持民建东大基层委员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向过去五年来为民建东南大学总支认真工作的会员会友表致以崇高的敬意。然后,李启明从“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注重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创新组织活动、增强支部活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本职工作、投身‘双一流’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民建东南大学总支部2013年至2017年的工作总结。


民建南京大学支部主委周晶教授代表民建兄弟基层组织、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修信教授代表兄弟民主党派东南大学基层组织,对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任利剑代表中共东南大学党委,首先向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统战事业发展的民建江苏省委和兄弟高校民建组织等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任利建谈到:东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已逐步形成东大特色的统战格局,拥有基层委员会4个,总支3个;民建东南大学总支在过去的5年中,在民建江苏省委的关心和兄弟高校基层组织的支持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201612月成立了民建的第一个医药卫生支部;民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是东南大学统战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任利剑对民建基层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巩固政治思想、增进政治意识围绕十九大政治目标和任务,开拓创新,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常本春代表民建江苏省委会对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今后的工作,常本春希望,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学习型政党为目标,确保政治学习常态化。常本春对民建基层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切实的建议:健全制度,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政治学习工作积极性;丰富活动,探索开展新时期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特色医卫支部的影响;发挥作用,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需求,吸纳高层次、高素质、代表性强的会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提案,进一步提升服务东南大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注: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于194512月由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有联系的知识分子发起,在重庆成立。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政治体制内,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认可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