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第七届学术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709

20171125~26日,由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江苏分会(东南大学为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江苏意统新势力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工程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第七届学术交流会议在苏州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江苏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徐学军研究员级高工,同济大学陆洲导教授,我院邱洪兴教授、曹双寅教授、朱虹教授等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有约140名全省鉴定与加固行业界的代表参加。

徐学军研究员级高工、陆洲导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他们分别就工程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鉴定与加固改造工程技术进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我院朱虹教授作了题为“预应力高强钢丝绳加固技术创新与典型应用”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吴刚教授课题组的原创成果、系列应用以及最新完成的加固预应力框架梁的工程实例,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此外,我院近10位研究生也在分会场进行了汇报交流。

大会最后,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江苏分会主任、我院邱洪兴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邱教授针对目前全省鉴定与加固改造行业的欣欣向荣之势进行了肯定,并就该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敬登虎、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