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Willie Tan教授来我院签署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交换协议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1900

1031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科学系(Department of Building)主任陈志强教授(Willie Tan)一行来我院访问,签署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交换协议,院长王景全教授和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德智教授会见来宾。

在签约仪式上,王景全院长和陈志强教授共同回顾了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科学系的合作情况,包括在2015年我校聘请陈志强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邀请该校多位教授为我院组织的暑期学校授课、先后引进该系两位博士毕业生至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任教、派遣多位年轻教师和博士生赴该系访学等,均希望在工程管理专业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通过这次签约,每个学年可最多互派3位同学,或者每个学期6位同学,至对方学校交流学习,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增加了一条新的海外知名高校访学途径。

在签约仪式之前的1030日早上,在李德智教授的主持下,陈志强教授于逸夫建筑馆1501会议室举行两场题为Future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ResearchUrban management in Singapore的讲座,分别介绍了建设管理学科的研究趋势和新加坡城市管理的先进经验,得到我院40余位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多位师生也闻讯赶来,共同参加陈教授的讲座和相关讨论。

据悉,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赋声望的大学, 也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及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此外,陈志强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建设系的终身教授兼系主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他长期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Spatial Science的主编,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ject Management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出版了Practical research methodsPrinciples of project and infrastructure finance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著,并有为亚洲十几个国家提供咨询服务的经验。


(图/文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