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部分教师属文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750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我院教师纷纷属文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期盼,现选取部分文字刊载于此。


 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数不清的教育和科技成果凸显了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大,这些成就的取得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和谋篇布局,得益于党对教育科技事业的大力支持。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我们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刻苦工作,心系学生,努力钻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蔡建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金秋十月,喜闻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东南大学力学系师生无比期待。当前,我们将立足本职、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进力学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添生动注脚!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性因素。我们期盼十九大后国家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和科研的投入,全面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同时使我国的科研创新能力引领世界潮流。作为力学系教师,我们同时期盼国家更加重视数学物理力学等基础学科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强投入,让基础研究也能像部分先进工程技术一样走在世界前列,厚积薄发。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 董萼良


 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 喜迎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国各族人民闻讯无不欢欣鼓舞,充满期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青年人的谆谆教导,勇挑重任、奋发拼搏,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高校的教学和实验硬件建设日益接近国际一流水平。我坚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双一流”建设经费的资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流的人才,做出一流的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后盾!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杜二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一次盛会。大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就、加强党的建设、遴选年轻一代领导人、提出未来发展战略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重大部署。

 我国正处于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期,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积累了重要的经济文化基础和强大的综合国力;同时,我们又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重大挑战;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奋进、艰苦努力、持之以恒,改进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百姓文化素质和修养、改善教育、医疗和养老等民生,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尽力缩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努力建设好美丽中国。

 教育兴邦,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将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传道受业解惑,为祖国的强盛和发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宗周红


 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是我国的盛事,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必将让我们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备感骄傲和自豪。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非常重视,在今年刚刚正式公布的“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中,东南大学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意味着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良好时机。希望东南大学能准确定位,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缩短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为祖国培养出一大批有用的人才。

 (土木工程学院桥隧系 邓温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一再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在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制度建设是工作规范的前提,也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要想做到法治而非人治,就必须加强制度建设。但万事开头难,制度建设往往会遇到既得利益者的阻挠,所以更需要领导者发挥智慧来推进并不断完善。只有制度完善了,社会才会不断进步。让我们共同期待十九大顺利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共同预祝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土木工程学院桥隧系 童小东


小时候,在我耳边总是回荡着一个声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声音一直伴随着我长大。求学时期,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心中的这个声音一直激励着我继续向前。 工作时期,我始终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不断钻研、开拓进取。“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百年前任公之语仍回响耳旁。如今的时代,正需要我们坚定跟党走,树立正确人生航向,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在为祖国和人民创新、开拓、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知行合一、奋力拼搏!

 (土木工程学院桥隧系 陶津


 在近一百年的时间里,党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建立人民政权,带领中国人民再次迈开前进的步伐。人类的发展增加了对环境的压力,党和国家多次强调保护生态、和谐发展的重要性。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的重要一项,秉承了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更好地鼓励高校在更多的学科中融入生态和谐的知识体系,并加强多学科合作,共建生态环境。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欧晓星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引发热议。十八大以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把思政工作贯穿全程,对高校教师党员群体的教育工作产生了重要指导作用。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 徐照


 在此秋色绚烂、山河醉人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将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特大喜讯。在过去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用一系列重大战略全面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带领中国向世界大国的实力和情怀去努力迈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本次大会充满了期待,特别期待党的十九大进行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为教育事业站好岗、负好责,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们明大德、知大义,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 朱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时刻铭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努力践行“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围绕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全身心投入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事业,以仁爱之心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创新人才而不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陆金钰


  2017的深秋,十九大将至,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期许十九大后祖国新的春天。

 十九大的春天,是环保的春天。我们空气不再是细颗粒物占据,我们的地表水不再是各项指标超标,我们的饮用水达到欧盟标准,我们的土壤重金属有机物双控。

 十九大的春天,是科技飞速的春天,互联网的安全,航空航天的推进,科研环境的优化。                     

 十九大的春天,是祖国国防的春天,强大的海陆空防线,让我们每个人骄傲前行!

 期待十九大顺利召开,迎接祖国新的春天。

 (土木工学院市政工程系  秦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