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377


为纪念我国著名桥梁工程专家、教育家茅以升先生,激励大学生学习茅以升先生不断进取和科学治学的精神,继承茅以升先生在工程建设和科技教育工作方面的事业,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特设立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

一、奖励名额及额度

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类专业)毕业班在读的本科生1,金额5000/人。

二、评选对象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类专业)毕业班在读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本科生。

三、获奖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作风表现优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模范遵守法规、校规和社会主义公德,在本校学风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3.牢记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8字准则,有志于学习、宣传和践行茅以升精神的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类专业)本科生;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学习成绩专业排名10%

5.综合考评成绩专业排名前10%,且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

四、评审流程

本次“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奖学金评选的基本流程为:

1、个人申报;

2、由院学生办公室组织牵头学院领导、各班级班主任进行评审

3、评选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

4、上报最终评审材料至学生处。

五、注意事项

1、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于1012日上午12:00将纸质版《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申报书》(附件一)、申请材料复印件以及电子版《2017年度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推荐学生情况》(附件二)交至年级团总支处,团总支汇总好后交至辅导员处。

2、申请学生通过信息门户——奖惩服务进行申请,申请时间为20171011-20171016日。

3、原则上每人每学年只能获评一项奖学金或奖助学金(国家助学金除外)。

联系人:周亦珩  联系电话:52090571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