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915

9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

刘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新引进的老师,并请新入职的老师向学院签订《师德承诺书》,同时邀请王景全院长与新入职的老师合影留念。


王景全院长与新入职老师合影留念

(由左至右依次为:贲驰、王景全、李忠伟)

随后,王景全院长进行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的报告。王院长分别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实验室与土木新大楼建设等方面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王院长表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学科建设、各类竞赛、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院长重点对我院发展面临的新局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我院应继续推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学培养,加强科研、实验室和外事与国际化工作,重视财务创收、工会、机关和校友工作。王院长重点强调了2017年几个重中之重的工作:做好土木新大楼文化建设与整体搬迁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有温度的教育;深入推进“试点学院”综合改革;细化落实“双一流”建设的启动和方案;努力建设现有试验平台、积极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推进学院国际化。

王景全院长

童小东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他肯定了本科教学团队和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并介绍了提升教学质量、保障课外研学、跟进学生状态、支持教学经费等几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黄镇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研究生推免生招录、博导招生资格年度审核、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外评审专家库和博士生申请学位成果考核标准等内容,特别强调了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张豪裕副书记从学办构架、学生基本情况、招生工作、就业工作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进展,并谈到新学期工作重点——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风、班风建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就业推荐及指导,加强制度建设。国际化办学秘书赵学亮老师从加快推进开展国际专业评估专题研究、牵头全国“一带一路”硕士项目的交流合作、扩大学生国际交流,拓展与Monash大学的联合办学、明确外事纪律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

刘静书记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的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新出台和修订的相关制度。新学期里,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细则。同时,刘书记还明确了新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即调整并完善学院宣传工作组织架构,加快推进学院网站的改版升级,全力打造土木新大楼文化建设。


刘静书记发言

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大家参观了九龙湖校区新土木办公大楼,由建筑工程系欧晓星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们走到自己即将搬迁入住的新办公室,坐在全新的办公桌前,提前体验和感受了新的办公条件及大楼氛围。

陈忠范教授体验新大楼办公环境

(图/文 陈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