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072

9月2日晚6:30,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三305举行。我院院长王景全、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副院长童小东、建筑工程系主任吴京、副主任兼支部书记范圣刚、建设与房地产系支部书记徐照、桥遂与地下工程系支部书记徐伟炜、工程力学系主任张培伟、市政工程系主任杨小丽、实验中心副主任徐明、各年级辅导员、2017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班指导和学习督导全体大一新生部分家长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张豪裕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


张豪裕副书记主持见面会

王景全院长以“土木”二字为主题向新生致辞王院长分别从三个方面讲解土木所包含的意义:立德,要求新生有独立、包容和诚信的优秀品质;立志,希望同学们带着满腔的家国情怀努力学习、工作和科研;立业,期待大家在学业、思维和组织能力上得到锻炼和提升。最后院长以“土润万物,木参九天”向新同学们诠释了土木人应具有的奉献精神和雄心壮志


王景全院长致辞

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同学李牧狄代表在校生进行发言。他以传承为主线,讲述自己大学生活感受,他认为一个人的成长是由经历决定的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情地体验大学生活。张航同学代表2017级本科新生发言张同学说通过短短两天的迎新活动,充分感受到来自土木大家庭的温暖,这将激励新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土木学院进行学习、生活,最后呼吁大家昂首阔步迎接未来四年全新的大学生活。

针对新生及家长们关心的专业结构、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各系(中心)相关领导与老师们对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建筑工程系主任吴京老师介绍了建筑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研究平台;桥遂与地下工程系支部书记徐伟炜老师讲解桥随系的基本情况后,道出了对同学的厚望:“土院给我们一个平台,我们还土院一片精彩”;建设与房地产系支部书记徐照老师强调了我校工程管理的特色——拥有极强的工程背景;工程力学系主任张培伟老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习;市政工程系主任杨小丽老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做了详细说明;徐明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的环境和设施。老师们精心的阐述使大家对自己的专业及未来的发展有了初步认识,赢得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尽快熟悉自己的班级适应大学生活张豪裕副书记依次介绍了2017级本科新生各班的班主任老师。17级新生辅导员李忠伟老师详细讲解了军训和日常的相关工作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曾紫婉, 图/周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