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校友金鹏辉出任央行上海行长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2530

 201797日上午,我院校友金鹏辉接棒出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将主持央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分行的日常管理工作。

金鹏辉校友出生于1971年,籍贯河南洛阳,经济学博士。1988入东南大学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学习(1992年,学校专业调整,工程管理专业并入土木工程系,即现在的土木工程学院),曾任团支部书记、班长,1992年毕业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毕业分配到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工作,尔后考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和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

金校友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二司、办公厅工作,2013年9月起担任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2015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鹏辉校友在央行系统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央行分支机构工作经验。

金鹏辉校友

(陈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