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2194

2017年9月7日上午9点,我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361名新生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抱负,齐聚一堂,参加了开学典礼。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副院长舒赣平、黄镇,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尹凌峰,桥隧与地下工程系主任戴国亮、青年千人李霞,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德智,工程力学系主任张培伟、副系主任吴邵庆,实验中心副主任徐明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开学典礼由学办主任陈韵老师主持。


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王景全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对300多名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王院长介绍说,我院近年来高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新的土木大楼也即将投入使用,这为我院更好地建设双一流重点学科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保障。2017级研究生是我院首届在九龙湖新校区完成全部研究生生涯的学生,王院长从研究生与本科生区别谈起,对新同学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要放眼全球,始终胸怀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具备创新精神,多读文献,紧跟学科前沿,踏踏实实做好研究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重视与师生的交流作为土木学子,不仅要筑房筑家,更要立志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王景全院长致辞

   接着,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黄镇老师在讲话中首先欢迎新同学加入土木大家庭,然后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双一流建设的理解和想法,并围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则,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二是对自己学习、生活提早进行规划,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三是立德,注重道德修养,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镇副院长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

随后,土木研会主席2016级李坤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东南大学5年的生活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阶段不忘科研,打好人生根基;珍惜当下导师、同学的情谊;同时要具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争做社会中关键位置的关键“螺栓”。

最后为方便新同学尽快了解、熟悉研究生阶段的有关情况,相关部门的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实验中心副主任徐明老师跟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图书馆石明兰老师就土木学科资源的分布与利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党委副书记张豪裕则就研究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注意阅读和遵守研究生辅导员贲驰老师就近期的待办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悄然落下帷幕。以土为基,以木为深,承家国情,筑中国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们定会铭记院领导老师的嘱托,不负期许,以自己的踏实创新的精神,开启研究生阶段的崭新篇章!


/陆维杰、王浩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