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丁大钧班”建设与管理办法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2014

为做好2017“丁大钧”班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院务会批准,现颁布执行。

   1、设立目的

探索国际化办学模式,构建国际交流的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杰出人才

   2、建制

2017“丁大钧班”面向土木工程专业【因我院实施大类招生,对大一学生面向土木类专业】学生设立,采用行政班建制,单独建立学生班组织。

   3、生源

招收30人。在新生入学后通过专门测试选拔确定。

   4、培养方案

①按本--博一体化制订方案,分阶段培养。

海外学习。学院为丁大钧班的每位学生在本科阶段和硕士阶段各提供至少半年的海外学习机会;在博士阶段提供至少一年的海外学习机会。

   5、申请资格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土木类专业学生,均具有申请资格

高考成绩位列各省前2000名者;

高考成绩高于当地本一分数线100分及以上者;

在东南大学自主招生中获得“二”及以上等录取者、综合评价录取者。

   6、选拔办法

选拔在新生入学后两周内完成。对数学进行测试(笔试),根据数学测试和英语分级考试的成绩之和排名,按序录取。

   7、专业分流

大类招收的新生参加一年后的专业分流。专业分流后的丁大钧班由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组成。当丁大钧班出现名额空缺时,土木工程专业面上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丁大钧班,若申请进入丁大钧班的人数少于30人,则该班的规模可少于30人,且在今后的滚动过程中不再扩大规模。因丁大钧班与面上专业执行的培养方案有所区别,在学习绩点计算时对丁大钧班学生可根据各开课院系反映的具体情况给予适当调整。

   8、滚动机制

丁大钧班实行滚动机制,本科阶段的滚动时间为每学年开始的短学期。

①在校期间首修成绩不及格的必修课程门数>1门,在滚动时自动丧失丁大钧班学生资格;

②当丁大钧班有空缺名额时,土木工程专业面上的优秀生可提出申请,经考核后择优进入丁大钧班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

     2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