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81级校友荣芳荣获2017年度世界核妇女奖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683

2017年8月29日晚,正在北京举行的第25届世界核妇女大会(WiN)颁发了2017年度世界核妇女奖和世界核妇女荣誉奖,我院1981级校友、国家核电总经济师荣芳被授予世界核妇女奖,以表彰其在核领导力、沟通、辅导与教育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荣芳校友是该奖项本年度唯一的获奖者,同时也是中国大陆迄今为止唯一的获奖者。


荣芳校友被授予2017年世界核妇女奖

8月29日,以“女性、核能、合作、和谐”为主题的第25届世界核妇女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WiN成立于1992年,是全球性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联合全球核能、辐射防护、核医学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女性,互相交流并与民众沟通,促进大众对核能的了解和支持。目前有41个分会、有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名成员,是核领域最大的女性组织。

25届世界核妇女大会开幕式


荣芳校友简介】
荣芳,女,出生于1963年,中共党员、硕士、正研级高级工程师,1985年毕业于我校土木工程系建筑结构专业。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核工业工作,历任中国核工业第五设计研究院结构所副所长、院长助理、副院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部计划部副主任兼核工业机电进出口办公室主任、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副董事长;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兼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16年起,担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经济师。

 

                                                                               (陈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