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原副主任毕金贵同志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1804

    我院院办原副主任毕金贵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719日凌晨155分在南京不幸逝世,享年78岁。

毕金贵同志19399月出生于江苏省宝应市,19589月保送至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机械二系农机专修科学习;19603月到南京工学院基础课部工程力学专业实验室任实验员历经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毕金贵同志为土木学院师生熟识,不是在他担任力学实验室工作的三十多年里,而是在他出任新组建的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的十年间。毕金贵同志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仅三年就退休了,但学院返聘他在办公室继续工作了七年之久,可见他的工作是多么受师生欢迎。从数学力学系办公室工作起,他就是办公室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毕金贵老师平时言语不多,但对谁都一样客客气气、老少无欺,能帮忙的尽力而为,违原则的坚决不做。他在院办一直掌管用印,包括退休返聘的七年里,可见领导对他的信任。学院搬进逸夫建筑馆后,大会议室兼做职工之家,平时摆了一张乒乓球桌。大家下班后,毕老师常会同几位乒乓球爱好者打一阵乒乓球才回家,有师生此时来找他盖章,他从不说已经下班。有老师遇急事,节假日请他来盖章,他也从无怨言。毕老师在办公室还兼管学院夜大班的教务管理工作,对学生成绩、试卷管理也是一丝不苟,严格而规范;对学生呵护有加,但不徇私情。土木学院刚成立时,退休教师中大约2/5是力学老师,毕老师成了力学退休教师和学院联系的天然纽带(尤其是学院成立的最初几年),凡是涉及力学系退休老师的事,他都主动承担联络工作,有力促进了学院的和谐。

2007年底毕金贵同志向学院领导提出新学期不再上班,要享受退休生活了。但就在他上班的最后一天,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很久,他还静静的坐在办公室自己的桌前,什么也没做,就默默地坐着。这是多么热爱学院、热爱工作的人才能这样不舍得离开学院的工作岗位!

毕金贵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任劳任怨奉献学院的人;一位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的人;一位虽然工作中做的是小事琐事,但行为中播的是大爱博爱的人。

谨以为纪念。

吾熙    

2017.07.19